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2017-02-07 06:57:33|  分类: 新疆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位于布尔津的禾木村,是仅存的三个图瓦人村落中最大的一个村。

禾木村是“原汁原味”的古老村落。那一座座纯用大圆木建成的木屋,那一片片长满了胡杨的树林,那一群群自由放牧的牛马。。。正是游人陶醉于此的“原始风情”。

从五彩滩来到禾木,天色已经很晚了。我们所居住的,正是带有原始风情的单层木屋。为了方便游客,小木屋也布置成了带有卫浴的标准间。

尽管如此,房间还是显得很简陋。但是因为游客的人数众多,价格却不菲。据说,在旺季,要上涨到近千元!

 

图瓦人的饭菜,实在不敢恭维。凑凑乎乎地吃了一顿晚餐,马马虎虎地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看深受驴友们赞扬的“禾木村日出”。

 

观看日出,在一座平顶的山坡上。因为顶平如台,被传说为“成吉思汗”点将台。图瓦人崇拜成吉思汗,因为图瓦人是蒙古人的后裔,也有说是由成吉思汗西证时留在这里的一支军队繁衍而成的。

点将台虽然不算高,但当时尚未天明,能见度很低。所以我们决定骑马上山,当然更多的原因,是想体验一下骑马上山的乐趣。

 

我曾经在内蒙骑过一次马,当时怕得要死,很快就投降下马了。(我们这儿的常用语“下马”,大概就是这里来的。)

后来体会到,骑马的要诀,是要曲腿“站在马镫上”,而将“坐在鞍上”作为次要。这样,才能在马上坡、下坡,或者跳跃时,都能保证身体垂直并且用腿的弯曲吸收颠簸时的冲击力。

 

骑着马,来到了点将台的顶部。虽然我们自以为来得很早,可是坡上已经有众多的摄影发烧友占据了所有的有利地形。成百的三脚架、长镜头支在坡上,这本身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天色尚早,大家都在等待太阳的升起。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太阳一出照四方”,其实太阳还没有露头,天色就开始发亮了。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终于迎来了日出!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在一片快门声中,禾木的清晨开始了!弥漫的雾气开始散去,少数木屋的房顶开始冒出炊烟,这就是发烧友们追寻的美妙画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然而,我觉得这画面并没有我期望中的具有冲击力。也许是期望过高吧?

当然,我的摄影器材和技术都不够优良。在这样的光线下,没有脚架是很难拍出好照片的。

 

山上山下,都沐浴在晨曦之中。大地初醒,空气清新,也令人陶醉!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欣赏了一番禾木的清晨,我们开始下上。骑马下山,比骑马上山更吃力。感觉似乎会要一头栽下去。当然,走惯了山路的马匹是不成问题的。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山下的胡杨林风光同样值得玩赏。绿树成林,青草如茵,骑着马的游人在此路过,形成了一幅美丽的行乐图。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骑马回到旅馆,才吃早餐。早餐是简单的稀饭、馒头和咸菜。上山看过了日出的之后,还真有点饿了。大家一阵风地用完了早餐,然后再走出去闲逛游览。

 

禾木村的早市很热闹。喝了两碗牧民的牛奶,感觉与其他地方的奶就是不一样。由此可见,我们那里的牛奶,确实不是“真材实料”!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这就是早上观看日出的点将台: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 禾木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游荡了一圈,拍摄了不少照片。旅友们开始怀疑对禾木景色的宣传是否有所夸张。他们问道:什么是“原汁原味”?难道遍地的落后,就是“原汁原味”?

 

午餐依然是简陋的,午餐过后的排长队等车则更为使人恼火!

大家都等着离开,外面的车不准近来,景区内的交通车又是如此的不够数量。据说旅游旺季的情况还要糟。我不明白,这些问题难道很难解决吗?

排了好几个小时,才总算上了车。 

现在发车,刚好还来得及去往下一个景点——额尔济斯大峡谷。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