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2016年土耳其纪行(4)——飞往伊斯坦布尔  

2017-01-05 05:25:33|  分类: 土耳其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天——飞往伊斯坦布尔

 

旅游团在白云机场集合。团员一共41人,我们是其中年龄最大者,但论其精力来,我们却自认为不输于他人。

我们乘坐的是土耳其航班,机型是波音777。飞机的性能和机长的水平都很高,飞行和起降都很平稳,即使在气流颠簸时,也没有什么难受的感觉。

飞行的路线,是先向西北,经过新疆进入俄罗斯,然后穿越里海和黑海,进入土耳其。回来的路线却又不同,是穿过黑海、里海,由土库曼,尼泊尔进入两广。

 

十一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可不是好受的。尤其是在后半夜的夜间飞行,困乏难忍,却又坐不舒畅。左也不是,右也不是,东倒西歪,无法熟睡。

虽然是夜间飞行,机上却有两顿正餐:一顿相当于北京时间的早餐,一顿相当于安卡拉时间的早餐。两地的时差,正是五个小时。

航班上的饭菜很可口——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有色拉,有奶酪,有热的米饭,还有黄油和面包。

土耳其的色拉——也就是生菜,与欧洲不同,他们只加橄榄油和少量的盐。吃起来,一点味道也没有。旅游团出游时领队曾经提醒大家要带一点榨菜和辣酱。团员们真还都带了。我们是习惯于入乡随俗的,品尝当地食物正是旅游的乐趣之一,所以什么也没有带。

 

到达伊斯坦布尔,是当地时间的早晨6点。

进关很快捷,也很顺利。看来,土耳其确实很西方化,这里的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

待到取行李时,却又发生了麻烦:有位团员少了一件行李!于是领队只能去与机场方面联系,浪费了不少时间。看来,白云机场的工作,还是真有问题!

记得我们有次从苏黎世回上海时,也少了一件行李。几天以后,才从瑞士转回广州来的。大概这世界上的机场工作,都免不了有差错。只是轮到谁的头上,谁倒霉罢了。

 

在机场用美元换了一些土耳其里拉。虽说人民币已经“入篮”,可是大部分地方还是不买人民币的帐。不知道专家们是如何解释的!

 

2016年土耳其纪行(4)——飞往伊斯坦布尔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土耳其纪行(4)——飞往伊斯坦布尔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土耳其纪行(4)——飞往伊斯坦布尔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好不容易出了机场,外面的当地导游早已等候多时,带领我们上了旅游大巴。

大巴很新,以后所见到的其他旅游大巴也都很新,看来土耳其对大巴的规定还是很严格的。

导游是土耳其人(与到过的日本和美国不同,土耳其的当地导游都是土耳其人),曾经在中国的武汉大学学习过。据说在土耳其导游中,他的汉语水平是最好的。当然,听着带着丝丝外国腔的汉语很不适应,但是慢慢也就习惯了。

 

正如天气预报所说的那样,伊斯坦布尔下着蒙蒙细雨。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的第一大城市,在土耳其的地位犹如中国的上海。据导游介绍,土耳其总人口八千万,倒有两千万在伊斯坦布尔地区!

伊斯坦布尔是个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中间隔着土耳其的内海——马尔马拉海。我们现在所处,正是欧洲。

马尔马拉海东边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与黑海相连,西边则通过达达尼尔海峡与爱琴海相连。这里是黑海与地中海的唯一通道,土耳其地理位置之重要,由此可见一斑。

         导游讲解到这里,还提到了当年瓦良格号航母经过这里所发生的往事。内中细节,在网上都能查到,这里就不再细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