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2016-10-14 20:18:03|  分类: 美国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一站,是离羚羊峡谷不远处的马蹄湾。

马蹄湾同样坐落于在亚利桑那州的PAGE,所不同的是,马蹄湾不需要门票。

行进途中,可以看到美国人对沙漠的改造,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就。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冲刷而成的270度河道大湾。其周围的土质含有大量的铁和锰,所以呈现出美丽的红颜色。在红色河岸的包围中,科罗拉多河那翡翠般的流水更加令人赏心悦目。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拍摄马蹄湾的全景很困难,需要爬在悬崖边上,更大胆的则骑在悬崖边突出的岩石上。否则,就只能拍摄到这样不完全的景象。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本人不敢爬到悬崖边,只能走到离崖边不远的地方,用手伸出去拍摄。因为看不到取景框,只能一阵乱拍,从中挑选出几张来。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最后那张照片,是从网上下载的。只有这张拍到天空的,才能体现马蹄湾之雄伟!

 

像这样的河道大湾,是水流的离心力对河岸的冲刷作用而造成的。河道弯曲的弧度越大,水流的离心力就越大,冲刷作用也越大,这就造成了更大的河道弯曲。这是一个弯曲弧度逐渐增大的自然过程。最终,甚至会使河道自然取直,而将弯曲的那段河道孤立在外,成为牛轭湖。

 

类似的河道弯曲,在国内就有很多。本人去过的,是黄河在山西的乾坤湾。汹涌奔腾的黄河在大山之间,转身270度的大湾,那种回荡于天地之间的雄伟场面,确实令人震撼!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西海岸到东海岸——穿行美国的旅行(16):马蹄湾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看完了马蹄湾,再次乘坐中巴,去往锡安公园。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