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2016-12-30 10:59:45|  分类: 新疆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917日,一早,“喀纳斯五日游”的旅游团就正式出发了。集合地点,就在红山转盘附近。我们步行即可到达,果真方便极了!

 

五日游的行程是:

第一天,   乌鲁木齐出发,途中游览魔鬼城。晚上住宿布尔津。

第二天,   自布尔津出发,上午到达喀纳斯。近傍晚时离开喀纳斯,然后游览五彩滩。晚上住宿禾木

第三天,   游览禾木,下午离开禾木去往北屯

第四天,   游览额尔济斯大峡谷。住宿恰克图

第五天,   返回乌市

 

这个行程,在喀纳斯和禾木分别游览一天,相比其他行程而言,要“深度”得多。而且全程没有购物,只是在返回乌市后,有一项参观珠宝店活动,也没有强迫购物。

 

参加该团,最大的缺憾是:我们在各个景点享受到的门票免票和交通车优惠,没有按事先的约定退款,全部景点仅仅退了190元,真是坑人啊!

此外,不能令人满意的是,旅游团的伙食太差。五天来的团饭加起来,大约连三两肉都没有吃到。可以称之为荤菜的,只有番茄炒鸡蛋。

 

从乌市出发,旅游大巴还是比较舒适的。导游照顾我们年纪大了,留了两个靠前的座位。整团只有四人超过了70岁。我们是其中的年龄最大者。

 

俗话说,到了新疆,才知道祖国面积之大。现在身临其境,果然深有体会。一望无际的山野,了无人烟的荒原。只有这一条公路,像线绳一般,在原野上蜿蜒穿行。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途中经过了石油城克拉玛依。那熟悉的“克拉玛依之歌”——“当年我骑着马儿经过这里。。。。”似乎回荡在耳边。然而克拉玛依已经风光不再。虽然田野上还有一些打井的“磕头机”,然而比起极盛时间来,似乎有些萧条了。

情随事迁,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本人不懂经济,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中午时分,来到了魔鬼城。

魔鬼城,本名叫做“乌尔禾风城”,位于准噶尔盆地克拉玛依市的乌尔禾矿区。乌尔禾风城是我国三大雅丹地貌中最美的一处。

我们在敦煌看到的魔鬼城,是“三垄沙雅丹群”。另一个雅丹地貌,是新疆罗布泊的“白龙堆雅丹”。

 

魔鬼城很大,也是由景区内的交通车送达每一个景点的停靠站。交通车上还有讲解的导游。现在回想起来,已经想不起她讲解了什么内容。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这一带,曾是电影“七剑”的外景拍摄地。奇峰石下,还有一些电影人物的塑像,算是纪念。梁羽生的“七剑下天山”看过多次。然而电影“七剑”却没有去看过。改编得如何,也不知道。总而言之,凡改编武侠小说的电影,都未必能够令人满意的!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与敦煌的魔鬼城相比,这里的岩峰群规模更大,也更为高大雄伟。许多奇峰突起的怪石,像城堡、像动物,像骑士列队,还是像船队出航。。。。。。令人浮想联翩,感受奇特。身在魔鬼城中,要不是有成群的游客同在,还真有些魔鬼降临的恐怖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6年大西北纪行——北疆五日游:魔鬼城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