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2015-09-19 06:34:25|  分类: 安徽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览完了塔川,继续坐车前往木坑竹海。

木坑竹海之出名,在于电影“卧虎藏龙”中的竹林打斗这场重头戏是在这里拍摄的。游客们都想看一下,大牌明星们在这里飞来飞去的竹林究竟是什么样的。

 

竹海位于山岭怀抱的山谷——“滴翠谷”。进入景区首先看到的, 是由片片翠绿怀抱的“秀水湖”。我们心想:这片山谷,也确实不枉叫了“滴翠谷”。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为了从高处俯瞰竹林,需要通过西海云梯爬上山去。景区管理员劝说我们,别去登山,就在秀水湖看看算了。但我们岂能放弃这样的机会?

这一路登山台阶又陡又高,难怪叫做“天梯”。登上山巅小道,已经大汗淋漓了!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一路都能看到竹林。刚由竹笋长成的嫩竹,依然还像是一根长笋。这还是第一次见到。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在山上,可以望见对面山坡上的木坑村。那边上的一片竹林,便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不一会儿,就绕到了对面山上。朝拍摄地看了看,也不见有什么值得看的地方,不过是个名气罢了。其实,这世上的许多事都是这样“见面不如闻名”的。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木坑村的房子很新,大概这里成为风景区后,农民们富裕多了。沿路开了几家饭店,也是他们收入的一大来源。

有一些游人是从反方向上来的。他们爬山的这条登山道叫做“好汉坡”。我们是由好汉坡下山,相比之下,省力多矣。下山路上,可以饱看竹林和野花,令人赏心悦目。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回到了山下的“秀水湖”。水面很蓝,水质清澈,大概不会输于九寨沟吧。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安徽浙江古村行——木坑竹海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在山上绕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出发地,这样也就完成了木坑的游览。妻子在下山时摔了一交,差殿酿成大祸。之所以平安无事,大概是菩萨保佑好人。“好人一生平安”,这是我一生的信条。无论如何,这番经历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司机将我们送回宏村街上,介绍了一家饭店午餐。简单的午餐后继续坐车前往“赛金花故居”。
  评论这张
 
阅读(114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