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2015-11-14 11:11:15|  分类: 日本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飞机到达名古屋,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安排住宿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以我们的眼光来看,条件已是相当不错了。房间面积不大,但却是一人一间。床是大床,一个人打个滚翻都没有问题。床前有写字台和电视,但最令人满意的,还是卫生间。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5年随团游览日本记(3)——夜宿名古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古代的中国人,最不重视的,就是卫生间。无论是在北京的宫殿王府,还是在古镇的庄园豪宅中,从未发现有舒适的卫生间,也不知道皇帝妃子、地主老财们是如何解决上厕所问题的。

 

日本人最独特的,是马桶的设计。无论是在欧洲还是美国,都没有设计得如此服务周到。马桶盖坐上去是热乎乎的,使用后还有能调整强度的冲洗。更为难得的是,凡我们到过的任何公共厕所,其装备设施都是一样的。说真的,用习惯以后,感觉有些离不开。难怪许多游客要买了带回来!

 

中国的公共厕所,既没有手纸,也没有洗手液,能够保证清洁程度看得过去,就阿弥陀佛了。欧洲的公共厕所,保证有手纸,大部分还有洗手液。日本的公共厕所既有手纸,洗手液,还有擦洗马桶圈的消毒液,而且环境优雅,设施高度人性化。这一切,都给游客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与欧美一样,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在为食品安全问题大伤脑筋,防不胜防,相比之下,实在令人汗颜啊!

 

酒店有早餐自助餐。自助餐分为“西式”和“日本式”两种,可以自由选择。日本式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各式酱汤和纳豆。

 

据查,这种酱汤称为“味噌汤”,是典型的日本料理。味道鲜美而不油腻,至于营养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被国人炒得最火热的,是“纳豆”。

本人原先只知道西班牙的网球明星纳达尔,昵称叫做“纳豆”。现在才知道,纳豆还是一种养生食品。

纳豆,是黄豆经过纳豆菌发酵后的制成品。评价其营养丰富,尚可相信,要说真能延年益寿,只怕也是一种炒作。中国游客纷纷带回纳豆粉一类的制成品,本人不敢盲从。不过在日本期间,每天也吃了一杯纳豆,算是一种体验也。

 

       纳豆有其程序化的吃法:首先,要用筷子搅拌36下,然后拌入米饭和酱料,卷在紫菜中进食。味道未必好,只是风味独特吧。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