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2014年欧洲之行——巴黎圣心大教堂  

2015-01-02 04:49:46|  分类: 法国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卢浮宫出来,到地铁站乘坐地铁,准备去往巴黎蒙马特高地的圣心大教堂。

从这里到蒙马特高地,需要在中途换一次车,所以两个人在地铁地图前研究了一会儿。谁知道,就在这时出事了!

 

我背的是背包,因为警惕性不高,背在了身后。待到站台候车时,一位好心的法国妇女告诉我,背包的拉链被人拉开了!

急忙检查,发现背包所有的拉链都已经被拉开。我痛责自己,竟然麻木迟钝到如此程度!

万幸的是,钱包在妻子的提包里。菩萨保佑的是:背包中的护照、相机和手机竟然安然无恙。丢失的,仅仅是一盒眼镜和被错当成了钱包的电池包!那盒眼镜是因为与电池包放在一起被顺手带走的。可见,小偷只要钱。别的,什么都不要!

这只背包,跟随了我十多年,一共被偷过两次。一次是在中国肇庆,被偷了一部相机。这是第二次。而在瑞士、在德国、在意大利,也是这样背的包,从未丢过东西。

 

巴黎小偷之多,早在网上有过了解。因为边界的开放,大量无业游民涌入这座国际大都会,使巴黎变成了“小偷的天堂”。

 

地铁本来就是小偷最容易得手地方。我们后来在地铁又遇到过几次小偷,因为有了警惕,才未遭毒手。

小偷往往是两个人一伙,联手做案。他们选择做案的地点,是在自动扶梯上。

我们在地铁的自动扶梯上遇见过两次小偷。动手的都是小孩,同伙的大人则担任遮挡视线的作用。

 

偷盗和诈骗,是一种社会现象。理论家们说,偷盗是资本主义社会的必然后果。我不想讨论这类话题。因为资本主义所有的罪恶,在“我们这儿”一样也不少!

 

在懊丧中,乘坐地铁到了蒙马特高地。一行弯弯曲曲的小路,通向山顶的圣心大教堂。记得十多年前来这里,路边有很多画家卖画的小摊。现在,则少得多了。由此可见,巴黎有些不景气。也许,正是因为不景气,才滋生了那么多小偷。

圣心大教堂是法国巴黎的天主教宗座圣殿,是巴黎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建成于1914年。但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直到1919年才正式开始使用。

大教堂是一座罗马-拜占庭风格的建筑。教堂顶部是一个直径16米,高55米的大穹顶。周围簇拥着许多小拱顶,显得极有气势。

 

2014年欧洲游记——巴黎圣心大教堂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4年欧洲游记——巴黎圣心大教堂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2014年欧洲游记——巴黎圣心大教堂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前门开着三个拱门。两边的高台上立着两尊铜像,一座是圣女贞德,另一座是路易九世。

 

2014年欧洲游记——巴黎圣心大教堂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圣心堂是由一种叫做“伦敦堡”(Ch?teau-Landon)的白石建成。这种岩石在接触水分后,会不断的渗出洁白的方解石。因此,在漫长的岁月中,这座教堂越变越白,成为雪白晶莹的“白教堂”。

教堂的钟楼上,安装有一口全法国最大的钟——萨瓦亚赫德(Savoyarde)钟。大钟重19吨。大钟敲响后,全巴黎城都可以听到它那悠扬的钟声。

 

2014年欧洲游记——巴黎圣心大教堂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不知什么原因,圣心大教堂内禁止拍照,所以一张照片也没有拍。

大教堂前的台阶上坐满了人,一边休息,一边在观看前面柱子顶上的一名艺人在表演颠球。表演很危险,柱顶面积很小,弄不好就会从高处掉下来。然而,他的技术很熟练,球像是沾在了他的身上,而人就像是沾在了柱顶上。

因为这里是高地,所以坐在这里,还可以俯瞰巴黎市景。

 

2014年欧洲游记——巴黎圣心大教堂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随着颠球表演的结束,我们也就结束了全天的游览。这一天,收获了六百多张珍贵的文物照片,也领教到了巴黎窃贼的厉害。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