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2014-09-18 19:56:02|  分类: 天津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我们去游览意大利风情街。

意大利风情街是过去的意大利租界,直到现在,保留下来的意大利风格建筑,还有二百多栋,据说是除意大利本土之外,保存最完好的意大利风格建筑群。

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旅游团,都从“马可波罗广场”开始。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广场中心的雕塑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建的欧战纪念碑,这是由意大利著名雕塑家朱塞佩?博尼设计的。纪念碑在解放后被拆除,现在所见是2002年按原样重建的。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雕塑主体通高为13.6米。据介绍,基座四周浮雕的是马可?波罗的头像。柱顶是手持橄榄枝的和平女神像。

广场四周,有几栋房顶设有意大利风格角亭的房子,据说这是亚洲仅存的地中海风情建筑群。实际上,1976年地震时,这些角亭已经全部震毁。现在所见,是1988年修复,2002年左右再次修葺的结果。照此说来,似乎不能再叫做“亚洲仅存”的建筑。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正对这广场的,还有过去天津最大的赌场——“回力球俱乐部”。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进入“风情街”,荡在几条马路之内,看到马路两旁的建筑和满街的花卉,除了满街的旅游团外,还真有几分意大利的情调。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风情街景区中,有许多名人故居,一时也记不清楚。还有许多仿意大利风格的雕塑。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这一尊,叫做“爱神之吻唤起了灵魂之神”,我刚好在卢浮宫看到过他。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飞狮许愿池”是模仿罗马城里的许愿池。可惜除了名称之外,一无似处!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这里是威尼斯广场,广场中停了一辆老爷车,彷佛真能将人带回到过去的意大利。广场旁,立着几幅威尼斯的照片。因为这几个地方我们曾经去过,还能带来几分过去的回忆。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风情街是保存下来的,还是重新修建的?答案很清楚。但是我身在此处游览,感觉很好,心情也很愉快。况且这里的过去,也确实充满着意大利的风情。这就已经够了!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这座高大的钟楼,是天津的地标性建筑。据介绍,米白色塔身与红色尖顶色彩具有鲜明的对比色彩,其建筑风格带有纯正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的典型特征。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钟楼附近是新建的广场,点缀着一些仿制的雕塑。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这座北安桥,是仿照巴黎的亚历山大三世桥而建的。也装饰了许多雕塑。远望气势宏伟,但就近一看,其雕塑质量略嫌不足。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意大利风情街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沿着海河,步行回到旅馆,这样也就结束了意大利风情街的游览,同时也结束了天津的游览。当天下午坐火车去往最后一个城市——定州。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