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2014-09-17 14:51:04|  分类: 天津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瓷房子,步行来到海河边。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海河之于天津,相当于黄浦江之于上海,汾河之于太原。海河两岸的风光,也是我们天津游览的目标之一。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下面这几张照片,是第二天补拍的: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这座“世纪钟”是天津的地标性建筑,自然也是我们观看的重点。

 

天津游记——海河两岸和世纪钟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摘录一段有关世纪钟的百度介绍:

“天津世纪钟位于天津市河北区海河之滨,具体地址是河北区海河东路世纪钟广场,天津站西侧,解放桥环岛5000平方米的绿地上。

世纪钟钟高40米,直径14.6米,基座面积74.4平方米,重170吨有余,通体金属,流光异彩。钟摆上下,日月辉映。钟盘圆周,众星拱卫,中西交融,天人和一。古典与现代浑然一体,寓意时空延续,时不我待。该钟每面直径14米,面积约154平方米,12个直径2.6米、重约1吨的铸铜浮雕分别为12星座。盘芯及钟指针采用花档镂空制作,显得古朴典雅。厚重的锻铜底座上布满大小齿轮、链条以及巨大的钢制螺钉、铆钉,与古老的解放桥互相映衬,向人们诉说着中国的近代工业从这里开始。

整个世纪钟在庄重之中显出飘逸隽永,钟表、长杆、齿轮、底座构成了一个完美的时空造型,标志着天津这座老工业城市在历史的进程中已经又前进了一大步。”

 

遗憾的是:无论介绍得如何美妙,我们看到的世纪钟却是停摆不走的!一座城市,如果连地标装置的正常运行都做不到,我不知道该如何做出评价!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