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2014-03-22 10:59:30|  分类: 浙江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七老爷庙,沿着塔湾街一路向东。再次经过环秀桥,来到烟雨长廊。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送子来凤桥”上的涂鸦令许多游人止步观看。这段留言,就深受大家注目:

“2013年夏,西塘的最后一夜。没有艳遇,也没有梦中的姑娘。2013年冬再来西塘的时候,希望有她的陪伴!”

“涂鸦”中,还有一条“禁止涂鸦”。究其本身,其实也是“涂鸦”。这可真是否定自身的一个矛盾啊!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早间的烟雨长廊与昨日傍晚相比,风光又自不同。

长廊下,有人写生,有人摄影留念。更多的人信步游览,漫无目的。也许,能有半日漫无目的,本身就是目的。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穿过永宁桥,再跨过安境桥,从塘东街向东,来到了“烧香港北街”。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街道狭窄,却很热闹。这所院落,像是旧宅景点。走近一看,才知道是茶楼。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不一会,来到了烧香港北的“圣堂”。原以为“圣堂”是所天主教堂,其实乃是关帝庙。“圣”者,关圣也!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塘游记——烟雨长廊和烧香港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圣堂初建于明万历三年,原为庞公祠,祠内祭祀的是巡按大人庞尚鹏。

庞尚鹏,字少南,南海人,嘉靖三十二年进士。在任浙江巡抚时,推行税制改革,为浙江人民办了许多实事,所以人们这里设祠祭祀。可见,只要是为人民办过好事,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清康熙十三年重修,自然不会祭祀明代的一位官员,于是改供关圣,自此以后,称为“圣堂”。康熙五十年曾再度重修,但现在所见,似为新修。旧时每逢岁首,镇上商贩多云集于此设摊,风味小吃、年画玩具等琳琅满目,热闹非凡。想来此地相当于上海的城隍庙也。

 

 

 

 

 

  评论这张
 
阅读(58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