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2013-03-25 06:15:49|  分类: 瑞士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莱茵河与多瑙河,是欧洲的两条著名的国际水流。莱茵河发源于瑞士的阿尔俾斯山,在奔流到沙夫豪森州的断崖时,形成一道声势浩大的莱茵瀑布(rhainfall)。

莱茵瀑布,是莱茵河上唯一的瀑布,也是欧洲水流量最大的瀑布。瀑布面宽150米,落差23米,平均流量达到700立方米每秒,位居世界第22名。

从停车处下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教堂和劳芬城堡(Schloss Laufen)从古堡门洞进去,就到了山崖边,顺着崖边的梯级下去,便是观看瀑布的平台。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平台分为许多层。在每一层平台,可以从各个高度观看到瀑布的各个角度。

平台处有瀑布的水流量表,当天的读数比夏天小了2倍半。即便如此,看到的瀑布还是极为壮观,河水奔腾而下,遇到中央一块山礁后激流回荡,卷起千堆雪花,飞起阵阵烟云。然后急流而下,其声势之浩大,几欲震耳。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英国著名的画家约瑟夫·玛罗德·威廉·透纳在1805年曾了一幅油画“沙夫豪森的莱茵河瀑布”(Fall of the Rhine at Schaffhausen)。从其画面看,与我们拍到的照片几乎一摸一样。

 

在南岸观看了瀑布之后,我们又开车前往北岸的纽豪森镇(Neuhausen am Rhein)在北岸再次远望瀑布的雄姿。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这里可以看见瀑布从礁石两边分流而下的全貌。山石、古堡、瀑布、楼房组成了一幅壮观绚丽的图画。更有几次有火车从桥上通过,可惜没有及时拍摄到。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这里观看对岸山上的劳芬城堡,显得更加气势雄伟。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此外,对岸还有一家酒店。想象在那里居住,朝晚倾听瀑布的流水声,该是多么浪漫和富有诗意!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顺岸边往瀑布方向走,就从另一边接近了瀑布,这里可以看到瀑布的细小分支顺着这边的山岩涣涣流下成为一些小瀑布,还可以看到古时岸边利用来因河水推动的的水轮和水闸。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来因河水清澈见底,宛如清泉,自此之后便静静流去,与前面的汹涌澎湃恰成鲜明对照。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观完瀑布后,又来到了离瀑布4公里处的沙夫豪森市(Schaffhausen)。

沙夫豪森市是沙夫豪森州的首府,建城于1045年,曾经是一座自由贸易城。人口约4万,不及我们这儿的一个小区。但其风貌,则胜我们多矣。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沙夫豪森市北有一座小山包,山顶的圆形Munot城堡是16世纪时的一座要塞。首先进入的是一个巨大的地堡大厅,大厅由十数拱梁托起,周围墙上有很多箭眼。从地堡进入塔楼旋梯,由旋梯上塔楼楼顶平台。平台中央有一圈长条座椅,呈放射状散开,似乎是开会所用,平台周围是一圈女儿墙,墙上密布箭眼。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此处居高临下,俯瞰整座城市,灯火万家,尽收眼底。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从古堡出来,游览了该市步行街的一番夜景。然后便驱车回家。值得一提的是市内有座单臂悬索桥,极为少见。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瑞士名城散记——莱茵瀑布和沙夫豪森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8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