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2012-05-31 16:33:29|  分类: 广西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坐火车去往北海。

运气不错。孙儿免票,本来只有两个座位。车厢坐得满满的,唯独我们对面竟然空着两个座位。于是我们三个人坐了四个人的座位,直到终点,也没有人来。

我们对铁道部的工作,实在不敢恭维。总共不到三个小时的行程,竟然晚点了一小时。广播里还没有任何道歉的话,连个到站报告也没有!

列车员改行成了商品推销员,一路上来来往往,来了十来次。推销的商品包括:

鞋垫、牙刷、铅笔、玩具、旅游工艺品、水果等等。真是烦人之极了!

 

本人现在的脾气似乎有点控制不住。对着列车员和列车长,竟然狠狠地批评了一通!不过也就是以卵击石,枉费精神而已。

 

北海车站尽多揽客的:出租车、旅行社、宾馆饭店等等。我们一概回绝,直奔二路车站。

乘二路车,到了客运站,再换三路车,直接到了国际客运站。然后,在客运站附近找了宾馆。

宾馆旁,有许多海鲜大排档。正如网上所说,海鲜价格奇贵。没其它地方吃饭,挨了一次斩。

 

4月18日。一大早,去客运码头买票,准备坐快艇去往涠州岛。

8点半一班,A仓180,B仓120元。买好B仓,立即登船。所谓B仓,是在甲板一层,A仓,是在二层。高了一层,便贵60元。以我们来看,实在不值。

 

一小时后,船靠码头。风急浪高,许多人晕船。好些人从船头逃向船尾。孙儿虽小,却也不晕船。年青时,我也晕机晕船。每次上飞机前,必须吃药。不知道为什么,老年以后,反而都不晕了。也许是感觉迟钝了吧。

上了码头,招揽顾客的人像夹道欢迎似的站在出口通道的两边。许多预先订好接待的,拿着写了名字的纸牌等候着游客。我们虽然打过电话询问,却没有预定。准备直接坐车,到滴水丹屏那里寻找住宿。

 

揽客的车很多,三轮摩托要价25元,小面包要价30元。我们包了辆面包,不多时,便到了滴水村。

滴水村前有滴水丹屏,这是一道海边的悬崖,悬崖前一大片沙滩。风光无限,乃是旅游休闲的最佳去处。

滴水村中,面临沙滩,最前方的农家乐旅馆叫做“海逸居”。从海逸居二楼的房间,可以望见大海。我们无多犹豫,便选定了这里的房间。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没错。

 

放下行李,略作整理,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海边沙滩。

 

沙滩的沙子很细腻。孙儿见了大海沙滩,兴奋极了。又蹦又跳,又玩沙子又玩水。那番天真童趣,正是我们此行的最大收获。

海面浮着一些渔船,装点着天水相联的画面。沙滩上许多游人的嬉戏,又给画面添上了无限的生气。遗憾的是天色有些暗,天空和大海都缺乏蓝色。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是海滩上的一道绝壁。崖顶绿树成荫,岩石的裂隙中有水流渗出,下落时点点滴滴,如珠帘垂挂。我们打着伞,在崖下走过,水滴打在伞面上,嗒嗒作响,竟如大雨中一般。

岩石的层面很清晰,一大块巨石断裂跌落在崖壁旁。据说此石原来像是人头像,口鼻眼俱全,也是这里的一道景观。可惜再也不能重现了。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火山岩浆造成的海滩礁石也是这里的一道景观。由于岩浆的蔓延带有随意性,再加上海蚀作用,礁石的形状很奇特,或许将来会有人来命名。而现在,可随我们自由想象也。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礁石之所以多姿多彩,乃是其有发展的自由。无拘无束,任意奔放,这才造成了大自然的千姿万态,变化无穷。如果造物主硬要规定条条框框,不准逾越雷池一步,那么世界将会何等乏味?

 

海滩上,有许多海鲜大排档。时近中午,到其它地方也来不及了,就在这里吃了午饭。鲜蚝、带子和花蛤,厨子水平一般,但东西是鲜活的。不像大饭店,活鲜拿进去,还可以“调包”。

 

中午,回旅馆休息。老板说,他这里也可以搭伙。于是晚上定在这里吃饭。老板去市场买菜,每碟收我们加工费七元。

 

孙儿上午玩得累了。一觉醒来,已经四点多了。太阳偏西,暑气也散了一些。于是再上沙滩游玩。这就是住宿在滴水丹屏的好处了。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孙儿找到一位小朋友,两个人一起玩,显得更有趣味。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太阳渐渐西下。阳光照在海面,一片灿烂的金色。这里是观赏夕阳的最佳地点,一边等太阳落海,一边拍照片。直到七点多,才渐渐地看不到太阳。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沙滩上有人在拍婚沙照,海水打湿沙裙,很有创意。
 
涠州岛游记——滴水丹屏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晚上,旅馆为我们准备的是扇贝和炒鸡蛋。老板娘的厨艺出人意料的高。饭菜的味道可口极了,价格也很公道。进厨房参观。老板娘用的油,是岛上自产的花生油。而涠州岛的花生油,是远近闻名的。大家在同一口锅里吃饭,既不会有花样百出的添加剂,也不用怕吃到地沟油。自然纯正,吃着放心。所以很值得推荐给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6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