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2010-09-25 15:12:33|  分类: 云南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走去,到了景区末端的曼听佛寺。寺庙门口有“树包塔”和“塔包树”。回忆来时做的功课,这两道景点似乎并不在橄榄坝。仔细看后,才发现这两座塔景全是假的!所谓“塔抱树”,是在一棵大树外面用水泥砌了一座塔,装作塔内生树的样子。所谓“树抱塔”,是在大树中砌了一座塔,装做“被树抱”。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曼听寺庙大门紧闭,门口挂牌,说是在“闭关”。于是只好在门口隔着栏杆看几眼。寺内有座白塔,非常美丽。可惜在门口拍摄是逆光,绕道一大圈,来到外面,才拍了几张白塔的照片,结果还是效果不好。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回到广场已经是中午了。找了一家傣家饭店,上楼吃饭。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傣家饭店的格局都是一样的。楼上既是店堂,也是住家。圆桌也是“突出主体”的那一种。个人碗筷,碟子都在低一级的外圈。厨师,服务员看来都是一家人。我们点的是菠萝饭,臭菜炒鸡蛋和烧包牛肉,都是真正的家常,感觉像是来做客一般。

吃过饭,已经不早了。广场那边有许多小摊,卖的是傣家的风味小吃。我们一边走,一边看,即使是吃过了午饭,也依然看得馋綖欲滴。于是又买了一份烤鱼。坐在路边小摊上,环顾四周,游客都在津津有味地大嚼。傣家的小摊又干净,又美味,那种享受至今回忆起来还觉得口角溢香呢!

泼水节表演的时间还没有到。我们先去广场旁的一座剧场参观。里面有演员正在化装准备,大概是参加泼水节表演的。我们捷足先登,给演员拍了几张照片。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广场四周已经坐满了人。持贵宾卡的游客正被一车车地拉来。有的好像是团,来了就在好座位就坐。周围的商店出租各种民族服装。许多游客兴致勃勃,换了傣族服装,准备参加泼水节的泼水活动。

司仪宣布,泼水节开始。游行队伍在几头大象的引领下,缓缓入场,然后绕着水池行进。傣家青年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有些游客穿着租来的民族服装跟在队伍后面一起入场,兴致勃勃,十分开心。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游行完毕,由村长讲话。然后是祈祷。大家双手合十,低头默念。念得究竟是什么,就

 不得而知了。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接着从游客中选出一位女青年,接受最初的泼水。首先是象征性的洒,接着是泼,最后是倒,几大盆水从头浇将下去,浇得像落汤鸡一般。据说,这就有福了也!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然后是大众泼水。所谓泼水节,无非是你泼我,我泼你。看不出来大人玩这种游戏有什么意思。看了一阵,也就走了。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一路走出去,路途还真有些远。尤其是从曼春满到大门口的曼将村那一段,来时是坐的三轮车,出去是自己走,感觉真是累。

曼将村也有佛寺,还有塔林。曼将村的民居建筑也不错。我们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这就结束了橄榄坝的一天游览。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西双版纳游记——橄榄坝(下)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3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