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2010-05-29 06:35:28|  分类: 山西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一早醒来,发现下了一夜的雨,而现在却天公作美,雨已经停了。虽然天有些阴,但不影响我们的游览。我的感冒已经痊愈。只是浑身酸疼,这是疲劳过度的反映。早餐后跟着大家一起出发前往万年冰洞,觉得精神很愉快。

 <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万年冰洞在山西宁武县城西50公里处的春景畦乡境内。据中科院地质研究所专家考察认定:冰洞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已有三百万年,故名万年冰洞。

据说,全国共有九处冰洞,这里的万年冰洞冰储量最多,洞内的制冷机制最强,冰花冰柱的形状最美,因此理所当然名列第一。

冰洞里的冰来自冰川时期。但是为什么经过如此漫长的岁月,这些冰为什么还没有化掉呢?专家们至今也没有能够给出一个完美的,令人满意的解释。我们也只能作为一项“奇迹”来看待。

更为奇怪的,在冰洞这座山的另一面,还有一处千百年来一直在燃烧的地下煤层。老百姓称之为“火山”。冰火两重天,相隔仅有两百米远。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冰洞由一家公司在开发运作。现在冰洞的游览已经非常成熟。进入洞内,有新建的大厅。大厅有芦芽山和冰洞等景点的图片展览和介绍。还有棉衣出租,那些棉衣还都很清洁。导游买好了票,办妥的手续,就进入冰洞参观。

 

沿着木楼梯下到洞内。大家都被眼前的冰景惊呆了。只听到的是一片“啧啧”的赞美之声。那位昆明人连声说,老远来山西旅游即使是只看到这一个冰洞就已经值了。

洞穴分为上下五层,一根巨大的冰柱直贯上下。洞壁,洞顶全都是冰:冰花,冰钟乳,冰帘,使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变幻着的灯光照射下,到处都是晶莹剔透,色彩绚丽的冰。如果说以前曾听说过有水晶宫,那么现在可是真的身临其境了!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春上芦芽山——万年冰洞 - 青江水客 - 我的博客

大家一股劲地拍照。我的经验是拍这种照片不要用闪光灯,否则,就韵味全失了。光线不够,可以调大感光度。尽量采用慢的快门,当然手持必须要稳。旅游旺季的时候,参观队伍不准停留,也不准拍照。我们来得早,是洞内唯一的一队游客,所以可以尽兴逗留拍照。

 

对眼前看到的这一切,任何语言形容都显得苍白无力。即使是照片,也难以表达她的全部美丽和魅力。那是一片梦幻世界,而梦是无法用文字和图片来描绘的。

 

走得再慢,也有走完了的时候。难离难舍地离开了冰洞,坐车前往悬棺群游览。

 

  评论这张
 
阅读(77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