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记游亚太兰花大会和中国兰花博览会  

2010-03-31 14:34:45|  分类: 重庆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从27日离开广州,准备返回太原。乘此机会,绕道云南作了一次旅行。

 

旅行路线是:

广州——兴义——罗平——建水——元阳——景洪——昆明——重庆——太原。

 

经过长途跋涉,已于3月23日回到太原家中。一路上,有美丽风景的享受,有网友热心的接待,有云贵缺水的感受,更有四川民工路途艰辛的体验。回忆起来,旅途的甜蜜中夹着酸苦,犹如我们的人生!

 

因为懒,也因为笔慢,旅行的回忆只好慢慢地补来。

 

这次旅行,正好赶上了在重庆举办的“亚太兰花大会暨中国兰花博览会”。博览会聚集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朵朵盛开的兰花,吸引了千百架相机镜头的聚焦,真是盛况空前。

 

日本送来的兰花展台,布置得极为雅致。尤其令人赞赏的是他们的灯光与兰花色彩的配合效果令人叫绝。拍到照片简直像是经过了后期的色彩处理。

 

兰科是单子叶植物中最大的科,在世界上分布极为广泛。中国和外国都有兰花。

观赏兰花主要有两大类。

一种是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的兰科植物,称为热带兰花或洋兰。洋兰色泽鲜艳,花姿美丽,极具观赏性。我们拍到的蝴蝶兰、跳舞兰、大花蕙兰等都属于洋兰。

另一种是中国兰花,简称为国兰。国兰的特点是香、雅、秀、逸。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看重兰花,赋予兰花很深厚的文化内涵。古人认为兰花高洁清雅,常将兰花比喻为花中君子。

赏兰是学问,是修养。我们在这方面实在浅薄得很。所选择拍摄的兰花往往都非上品。而对一些得奖兰花,却又看不出来好在什么地方。

 

最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株获奖的国兰——“素冠荷鼎”。这株莲瓣兰的估价为1500万人民币,真不知道是怎么估出来的。

我们有幸看到了这株天价兰花。兰花周围由十余名保安手拉着圈护卫着。附近还散布着一些保安。毕竟价值1500万,非同一般啊!兰花很小,因为到不了跟前,所以不能使用微距,而只能采用长焦。所以效果不好。勉强贴上来,供大家看一眼。如果有行家,不妨评价一下。我们眼拙,实在看不出此花名贵在什么地方。我想,这盆花如果放在地摊上,开价1万,也未必会有人买。

 

面对姹紫嫣红,千娇百媚的兰花,我情不由己,只顾着按动快门。短短三个小时,竟然拍了近四百张照片。直到花展闭馆,灯光暗下,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会展中心。

 

回得家来,慢慢地翻看自己的照片。虽然时间紧迫,照片的构图、光线都不如人意,但那绚丽的色彩和娇媚的花姿却仍能勾起无尽的遐想。

(兰展照片请去本博客的相册观看)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