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六,广胜寺外的面和小西天下的并  

2009-04-21 06:18:38|  分类: 旅游记“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出去转了一趟,游览了洪洞的广胜寺,蒲县的东岳庙和隰县的小西天。
照片和游记尚未整理出来,先来谈吃吧。

我们从广胜寺出来,回到住地已是午餐时刻。腹中饥饿,四外寻吃。见到一家面馆,招牌写道“临汾名吃——牛肉丸子面”,心想身在山西,却不知临汾还有如此“名吃”,应当去见识一番。
于是进门,每人要了一碗。不多片刻,端上两碗。吃时才发现,面碗里的浇头是牛肉片和猪肉丸子。所以不是“牛肉丸子,面”,而是“牛肉,丸子,面”。
中文就是如此奇特,你都分不清某个词究竟是名词,还是形容词。所以招牌没有错,老板也没有错,错的是我们自己点错了标点。
终究“牛肉,丸子,面”还算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可以说是一道大众化的“名吃”吧。

我们到达蒲县已是晚上。安顿好了住宿,便外出吃饭。
有家饭馆招牌写着“铁锅鸡”和“铁锅鲶鱼”,心中有些好奇,便走了进去。东北有“铁锅菜”,闻名已久。我们以前吃过的铁锅菜是——桌下有火,火上的铁锅中炖着一锅杂烩菜,有肉,土豆,白菜等等,锅边上贴着玉米并子。热热乎乎地饱吃一顿,很是痛快。
可是这里的铁锅鸡却不同。桌上没有火,上来的平底铁锅,锅中是洋葱,辣椒和鸡块。铁锅很厚,保温性能很好,所以吃到最后,菜也是热的。很嫩的小鸡,微辣的味道,始终如一的温度,吃来很觉入味。

从小西天下来已经过了中午。因为要赶车,所以只能在街头对付一顿午餐。西安有道名小吃,叫做“夹肉馍”,山西有道名小吃却叫做“夹肉并”。有人说夹肉并是中国的汉堡包。其实我们的夹肉并要早过他们好多年,应该是汉堡包叫做“美国的夹肉并”才对。
一个小摊,火上一口小锅。锅里是滚热的炖肉块。拿出几块肉,在案板上用刀剁碎。然后将并子剖开,用肉末夹入,再加两勺肉汤在里面,一个夹肉并就做成了。吃了几口,感觉妙不可言。当然,诸位要找此感觉,必须得饿到下午一点才行。

上述名吃的另一个特点是大众化。牛肉丸子面——6元,铁锅鸡——32元,夹肉并——3元,任何人都能消费得起。

  评论这张
 
阅读(58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