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武当山——神权与皇权交织的风景线(续六)  

2008-08-23 22:45:21|  分类: 湖北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旅馆洗了热水澡,心情很舒畅。晚上去吃小徐介绍武当山镇有名的活鱼火锅。

饭店点面不大,但吃客却不少。活草鱼是自己去鱼缸选的,每斤14元。送蔬菜,还免锅底费。我们还看中一种蛇和枸橘泡的药酒,一两五元。因为爬山累了,喝几口药酒,就几口鱼汤,感觉确实不错。酒足饭饱,只化了50元。

第三天一早。小徐退了房,把所有的行李都背在身上,跟着我们一起上山。我们看他的大背包足有几十斤重,真不愧是“背包族”啊!我们则打算第四天离开,所以没有退房。

今天预报有雨,天气也真的很不好,阴沉沉地。幸好我们带着伞。只是拍的照片却一定效果不好了。

交通车只坐到太子岭。这里是交通车中转站,到其他景区都需要在这里中转。我们刚下了车,就哩哩啦啦地下起雨来了。我们决定在雨中先游览太子坡。这时是早上八点四十分。

要进入太子坡,先得经过复真桥。这是一座单孔石桥,掩在绿树丛中,显得分外幽雅宁静。桥旁的树上挂满了红布条,这是香客们在企求真武保佑的时候挂上去的。

过了桥,就是一行长长的白石台阶。台阶两边是两行整齐的绿树。远远地向上望去,可以看到太子坡的宫门。在这里拍了一些照片,镜头十分庄严肃穆。

太子坡的宫门高立在台阶尽头的台基上,红色宫墙,单层绿瓦歇山顶。拱门上的方框内是深红底黄字的“太子坡”三个大字。

我们首先在台基上遥望四周。雨已经停了,远方的山却仍然沉浸在云雾之中,清淡,高远,幽静,仿佛是一幅天然图画。这里可以使人沉思,使人忘却了人间的一切。不知道消耗了多少相机存储,我们才难舍难离地进入宫门。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5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