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青江水客的家

 
 
 

日志

 
 

帮会开香堂?  

2008-02-15 17:51:24|  分类: 杂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城市晚报2月13日报道 11日20时许,赵本山在本山影视基地小剧场举行了一场正式的收徒仪式。这是赵本山第一次公开举行收徒仪式。整个仪式历时1小时30分钟,35位徒弟经过叩拜、敬茶等7个环节后,正式拜入赵本山门下。当晚,身着中式正装的赵本山偕夫人马丽娟出席了收徒仪式。收徒仪式“拢共”分七步:首先是赵本山给东北二人转的祖师爷牌位上香行礼;第二步是35位徒弟向师傅行谢师礼和拜师礼,其中,除大徒弟李正春由其夫人代替行礼外,其他34位徒弟全部到场行礼,这其中大都是赵本山以前收过的旧徒。徒弟行礼后,赵本山要向其颁发证书和赠送信物;仪式的第三步是众位徒弟集体宣誓;第四步是赵本山“训话”;第五步是徒弟代表向师傅赠送礼物;第六步是徒弟代表讲话,最后是师徒合影。

 

看后,十分诧异。中国废除磕头跪拜礼已经近一个世纪了,在恢复传统文化的幌子下,点香烛,跪拜这一套封建东西竟然又堂而皇之复活了!

二人转是帮会组织吗?

赵本山在开香堂吗?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